东思嘉

发布时间:2014-04-29阅读次数:

东思嘉  南京大学2010级本科生,地质学基地班,地球化学专业。1992年3月出生,女,汉族,江苏徐州人。

东思嘉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超临界二氧化碳-矿物高压反应的化学反应机制及其对矿物二氧化碳封存的指导意义。2012-2013年作为项目组组长参与“超临界二氧化碳-水-辉石相互作用反应机制”大学生创新项目,该项目被评为国家级重点项目,研究成果获得“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五·二零学术报告会”一等奖,全国地球科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创新性实验竞赛二等奖,项目摘要投递于美国地球物理学会2013年年会,并将在旧金山进行海报展示;2012-2013年参与项目“MgCl2-NH3•H2O体系中CO2吸收及沉降研究”,成果在2013年意大利Goldschmidt会议进行海报展示;2013年6月开始进行“水镁石-超临界二氧化碳中水的作用机制研究”,通过用甲酰胺取代自由水,从而只提供极性作用,不存在水的电离作用,探究水影响水镁石碳酸盐化的微观化学作用机理,并通过方镁石-超临界二氧化碳反应探究矿物氧氢键与部分电荷的影响,该研究使她成为美国地球物理年会火山、岩石学、地球化学分会全球29位取得资助的学生之一,同时也是南京大学首位获得AGU学生资助的本科生,研究成果将于年会上进行海报展示;2013年10月在14届国立中央大学、国立台湾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京大学尖峰科学研讨会上做了“南京大学碳封存中心二氧化碳矿物封存的理论研究及工程应用”英文学术报告;2013年10月作为南京大学本科生代表参加斯坦福-中科大-麻省理工教授论坛。

东思嘉同学成绩优异,本科所有课程学分绩点位列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0级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北京银行京英奖学金特等奖、人民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南京大学优秀学生,并曾获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两校三院首届地学知识竞赛二等奖,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地学知识竞赛一等奖,曾任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学生会秘书长、南京大学天地人学社副社长,曾参加中科院研究生院2012年暑期学校夏令营、伯克利Lawrence国家实验室短期课程。

8368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