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次(2017年)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科研奖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教师奖

郭彤楼

发布时间:2018-11-05阅读次数: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华东油气分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1965年10月出生,男,江苏省邳州市人。1987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现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矿产调查专业,1990年、2004年获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学大陆边缘构造专业硕士、博士学位。1990-2002年在中石化江苏油田地质科学研究院,任主任、总地质师,高级工程师。2002-2013年在中石化南方勘探开发分公司,任处长、总地质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13-2016年在中石化勘探分公司,任副总经理。2016年至今在中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任副总经理。

郭彤楼同志长期从事中国南方复杂构造区天然气研究与勘探,先后负责、组织和参加了二十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攻关项目,组织了百余项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如,国家重大专项“南方海相碳酸盐岩大中型油气田形成规律及勘探评价”、国土资源部重点攻关项目“上扬子及滇黔桂区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与选区”等。在油气保存条件、成藏研究等方面提出一系列重要认识,勘探上获得一系列的重要发现。组织或参与组织了普光、元坝、涪陵等大气田发现的勘探部署,是中国最大的海相碳酸盐岩整装大气田—普光气田的主要发现者之一,是中国第一个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中国最深最大生物礁大气田—元坝气田的主要组织者和发现者之一。

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6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R2、R6),省部级特等奖1项(R2)、一等奖4项(R2、R3、2R4)。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1232114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