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3-01-29阅读次数:

阎凤增,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阎凤增,武警黄金指挥部。1977年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分配到吉林省地质十队工作。1995年4月起在武警黄金指挥部工作,先后任地质处处长、地质勘查部部长、指挥部副总工程师、副参谋长、总工程师,2005年7月被授予少将警衔。

阎凤增同志从事黄金地质工作近20年,现任黄金指挥部总工,为我国黄金地质找矿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该同志在认真总结研究矿产勘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的基础上,提出符合部队实际的找矿思路。并亲自带队参加野外工作,任总工5年来,每年为国家提交金资源量70吨,发现并初步查明的超大型金矿1处,资源量318吨,特大型金矿3处,大型金矿8处,并多次先后获得省部级奖励。

获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二等奖2次(第一完成人)、国土资源部颁发的“优秀地质找矿项目”一等奖2次和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次(参加者)等多项奖励。黄金部队的找矿成就得到了地勘行业的认可。


51668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