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3-01-31阅读次数:


熊盛青,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熊盛青,男,1963年6月生,湖南人,中共党员,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1983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1997年获得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应用地球物理专业博士学位。1983年至今一直在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从事科研与技术管理工作。先后担任项目技术负责、工程师;研究室主任;中心总工程师助理、高级工程师;中心主任助理、副总工程师;中心总工程师;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自1993年起承担国家重点攻关项目;2009年被遴选为专业技术二级岗位。兼任《物探与化探》杂志主编、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博士生导师等多项职务。

熊盛青同志是航空地球物理、遥感勘查技术与地学应用研究及勘查实践领域中年轻的学术带头人。曾主持完成“青藏高原中西部地区航磁概查”、我国最大规模海域磁重精密探测、“航空地球物理勘查技术系统”、“中高山区航磁与微波遥感技术研究”等国家专项、863计划重大项目和课题、国家科技攻关专题等并解决了一系列实际应用问题,使综合航空物探站的建设和应用上升到了一个新水平,对中国航空物探科技的发展和调查应用做出了重大贡献。

熊盛青同志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8部(其中第一作者5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排名一至五),技术发明专利2项。曾荣获“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等,并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5286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