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昌

阅读次数:


李文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李文昌,云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中共党员,1962年4月生,男,白族,云南大理人,1981年毕业于昆明地质学校普查找矿专业,1987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函授大学,1996年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硕士学位,目前正在就读地质大学(北京)博士研究生。曾任分队普查组长、技术大组长、副主任工程师,省地矿厅地质调查院地质处处长、副院长。2001年晋升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2—2004年任云南省地矿局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

李文昌同志长期从事地质找矿、矿床勘查评价、地质科学研究和重大地质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是云南省优秀的中青年地质工作者。该同志工作认真踏实,有丰富的野外地质找矿经验和突出的地质研究能力。他在近十五年的野外工作中,一直是分队的技术骨干,在完成矿区年度勘查任务后,常常带着普查组开展外围找矿工作,编制年报和下一年工作设计,每年在野外的工作时间大多在10个月以上,好几年的春节都未能回家。先后参加了老王寨金矿、白洋厂多金属、老挝琅勃拉邦地区等多个重要矿区的地质找矿工作,并做出了重大贡献。对“西南三江”南段、保山核桃坪多金属矿、长安金矿、北衙金矿等多个重要矿区的找矿部署,提出了正确思路,并取得重大突破。负责并参加了多个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工作,也取得优秀成绩。

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国家优秀报告二等奖1项。冬瓜林金矿、老王寨金矿的发现与勘查获得地矿部一、二等奖(排名均在前三位);他负责的“西南三江有色金属基地勘查”项目,获得国土资源科技进步一等奖,为推动云南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促进云南矿业经济的发展取得了很好的经济社会效益;被云南省授予“云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是云南省科技专家和第九届政协委员。

6608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