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超

发布时间:2015-12-21阅读次数:

林超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基地班本科生。19958月出生,男,汉族,浙江金华人,中国共产党党员。20128月起就读于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专业学习。20159月保送至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构造地质学专业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导师为张进江教授。

林超勤奋严谨、朴实进取,本科三年综合测评名列专业第一,达91.04,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宝钢奖学金、中科院地球环境所奖学金、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贵阳)奖学金等奖励。他积极参加科研,担任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韧性剪切变形对金矿成矿的制约以科洛河金矿床为例》的项目负责人,项目组通野外地质调查、室内岩矿鉴定和地球化学数据分析,首次确定科洛河金矿床为韧性剪切带型金矿床,为多宝山金铜钼成矿带类似矿床的找矿勘探提供启示意义,并在《黄金》杂志发表论文一篇,项目顺利结题并确定为国家级优秀项目,排名地学院第一名。此外,林超是国家级培育项目《黑龙江省依兰地区辉长岩成因及构造意义》第二参加人,曾获得吉林省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吉林大学第三届地质技能竞赛三等奖、第四届地质技能大赛一等奖等多项学科竞赛奖项。

林超注重地质学理论知识与野外实践的紧密联系,野外实习观察细致、描述准确、勤于思考,其实习报告多次列入优秀实习范例。此外,他参加西北大学地质学系鄂尔多斯盆地-秦岭造山带联合实习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大别山地质实习考察,并曾率领大创项目组前往嫩北农场进行野外地质调查。

学生社团方面,林超担任班级团支书书记、年级党支部宣传委员、学院学生会秘书长、朝阳校区英语二级班班长、吉林大学纵横辩论社团创始人兼首任主席等职务,并曾担任吉林大学育苗支教社团创始成员、宣传部部长、教研组组长、青海支教队副队长、湖南走访队队长,曾率队于青海省乐都县洪水镇阿兰小学支教20天,确定长期帮扶对象6人,率队于湖南省新化县和龙山县走访并签订3所支教小学,其三年的公益支教累计为十一省六千余名山区贫困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获得吉林大学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杰出育苗人等荣誉。

本科三年,林超共参加国家级项目2项,校级项目1项,获得4项国家级奖励,1项省部级奖励,16项校级奖励,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2015年6月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突出的本科生科研工作获得吉林大学地学部最高荣誉—“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
105310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