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2018年)

景凡琪

发布时间:2019-03-21阅读次数: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学专业本科生。女,汉族,陕西延安人,1996年2月出生。2014年9月—2018年6月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学习,成绩优良,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并已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和志愿活动,获得优秀志愿工作者,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称号。

科研上,2016-2017年先后两次以负责人的身份参加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其中一项申请获得国家级资助,以评审“一等奖”的成绩结项,被学校评价为优秀。目前主要从事环境地球化学实验,项目围绕表生地球环境下生物炭对塑化剂邻苯二甲酸酯类(PAEs)的污染控制,根据吸附-解吸热力学和动力学方程、吉布斯自由能、解吸附迟滞系数等探讨生物炭老化前后对PAEs的吸附作用机理及其稳定性,相关研究有助于深入了解生物炭对水土环境中污染物地球化学行为的影响和作用。

获2017年校级第十三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作为报告人参加2017年湖北武汉生物质炭与生态功能学术研讨会和2018年韩国第二届国际生物质能源环境会议(BEEM)。以第一作者在国际SCI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和《Environmental Pollution》上发表论文两篇。

124111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