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2018年)

陆继任

发布时间:2019-03-21阅读次数: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1992年06月出生,男,壮族,广西南宁人。2011年9月—2015年6月在桂林理工大学学习,获学士学位;2015年9月—2018年6月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学习,获硕士学位。

研究生期间,陆继任勤奋好学,刻苦钻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开拓学术视野,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并主动与国内外同行专家进行学术交流。

在硕士研究生期间,从事微地震信号处理方面研究,在微地震信号去噪和微地震信号到时拾取方面取得了较为丰富的科研成果,具体如下:

(1)提出了基于拉东变换的中值滤波方法,能够对不同地震波形进行自适应滤波,减少了人工干预调节。

(2)提出了基于深度循环神经网络的微地震信号波达拾取方法,不仅提高了识别的准确率还提高了识别分辨率。

目前这些研究已发表在《Acta Geophysica》、《Geophysical Journal International》国际SCI刊物上,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软件著作权2项。 

124211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