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2018年)

高子颉

发布时间:2019-03-21阅读次数: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本科生。1997年2月出生,女,汉族,江苏兴化人。期间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院青协组织部部长等职位。

高子颉综合测评成绩两年位于创新班第一(创新班有超前的培养体制,一般单独排名),大二学年位列全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曾获“北京市三好学生”、“科技创新之星”(全校仅十人)、“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各大竞赛中也表现出色,曾获2018年全国地质技能竞赛野外组一等奖(排名第一)、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二等奖、 2017年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017年五一数学建模联赛二等奖等8项省部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项,曾获得2018年普通地质综合应用竞赛冠军、2018年校级地质技能大赛一等奖、2018年校级地质技能大赛最佳技能奖、2017年地学院大学生学术论坛一等奖等10项校级学科竞赛奖项,并入选地学院暑期赴美实习项目,在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杰克森学院(Jackson School of Geoscience, UT Austin)前系主任Ronald J. Steel教授的带领下在美国犹他州、科罗拉多州、德州进行15天的地质考察和交流访问,并获得Steel教授的推荐信。

高子颉同时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探索科学的未知世界,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白云石有序度的控制因素》,该文章主要通过对比人工合成白云石的实验机理和现有区块研究的数据结论,来探讨影响白云石晶体有序度的微观、宏观因素,旨在更深入理解白云石的成因。

作为曾经的院青协组织部部长,高子颉致力于环保理念的宣传以及志愿者团体管理的优化,负责的环保支教项目获得2017年校级十佳优秀志愿项目(排名第二),并且以此为案例进行深入挖掘,探讨了现有的大学生环保支教运营模式的发展方向,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国家级期刊《环境教育》。定期参加各种类型的科普宣讲活动,以分享知识,传播快乐为信念,在辽宁盘锦的育才中学、胜利小学和北京延庆的康庄小学等学校进行科普授课,反响热烈,累计科普(环保、地学文化)课时达24课时,惠及小学生达500人。并作为目前唯一受到邀请的本科生,主讲了第十七期油气勘探与开发地质系的学术沙龙,分享了效率App的进阶技巧和组合使用,及标签管理和笔记本分级命名在地质专业学习中的应用。

共获得30项学科竞赛奖项及荣誉奖励,其中国家级8项,省市级3项,校级19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家级期刊发表文章2篇,合作EI文章一篇。

124211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