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2018年)

石静

发布时间:2019-03-21阅读次数:

西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资源勘查工程2014级本科生,四川省优秀毕业生。1995年9月生,男,汉族,中共党员,四川乐山人。2014年9月-2018年6月就读于西南石油大学,获得本科学士学位。目前已成功推免至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固体地球物理专业继续深造。

石静始终坚信“努力而不功利,功到自然成”。经过四年的大学生活,让他在成长道路上逐渐成熟,同时培养了他坚忍不拔、一丝不苟、认真务实的性格,使他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加执着的追求和信心!

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在学生工作方面,他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大一进校,他就担任资源勘查工程2014级国际班心理委员。从大一的第二学期开始,他一直坚持担任资源勘查工程2014级国际班学习委员。在同班级里其他班委的一同努力之下,带领班级同学取得了四川省及全国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西南石油大学“十佳班级”,西南石油大学“优秀团支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勤奋努力,学而不厌:从进入大学开始,他就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清晰的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因此,他积极投入到各基础课与专业课的学习当中,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且端正学习态度。课前,他认真预习;课上,他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课后,他勤于思考,及时高质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大学四年,他以学分绩点4.30的成绩位于专业第一,并最终以专业第一获得推免资格。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他还经常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力图真正运用课堂内所学知识,取得第二届油气地质大赛(综合组)全国三等奖,第二届油气地质大赛(单项组)优秀奖,第五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全国三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西南石油大学赛区二等奖。作为一名地质专业的学生,他也尝试交叉学科的应用,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两次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西南石油大学数学竞赛二等奖,西南石油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西南石油大学物理实验竞赛三等奖,西南石油大学第八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等。丰富的学科竞赛经历,也让他在综合测评上位于专业第一。

知行合一,积极实践:在科学研究方面,他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一名大学生,最有效地将知识融入实践中的方式,便是通过课外的开发性实验。他负责的校级重点开放实验项目“基于三维室内定位系统的研究”顺利通过验收,并获得二等奖,同时也被推荐成为了四川省创新实验项目,同时还成功申请了四川省创业项目“Seis2A地震属性分析系统”。基于研究的成果,他作为学生第一作者,申报发明专利一项,其中一篇论文被IEEE会议收录,受邀参加武汉大学第五届Ubiquitous Positioning Indoor Navigation and Location-Based Service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做学术汇报。此外,他还参与了道达尔石油公司培训,并且顺利结业。在社会实践当中,他作为队长,成功组织两支社会实践团队,赴乐山大佛进行文物保护的宣传,以及对政府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同时,他还参与了学校第四批进德修业项目“小珊瑚”计划,关心关爱新都区留守儿童,给他们带去温暖与知识。获得大学生知识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时光如白驹过隙,在他的大学时光当中,有过发自肺腑的欢笑,也有过刻骨铭心的哭泣,但是不管如何,他始终笑对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石静用青春描绘着梦想,用努力和拼搏续写着中国地质类专业学子拼搏的人生。

1242115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