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2018年)

古大祥

发布时间:2019-03-21阅读次数:

1996年11月出生,男,汉族,四川乐山人。2014年9月—2018年7月在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取得学士学位。目前已被保送至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攻读构造地质学博士学位。

古大祥一直热爱地质学,有着踏实刻苦、奋发图强的学习劲头,同时具有敏捷的地学思维,善于发现和思考问题。他的学业成绩优异,四年总成绩始终名列专业第一,平均绩点为3.726,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科学院贵阳地球化学研究所人才奖学金“三等奖”、李四光地学奖学金、校优秀学生、校优秀毕业生以及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等多项荣誉。

古大祥有着丰富的野外经历,善于将地质理论和野外现象相结合。本科期间的所有实习成绩均为优秀。他曾参加“西北大学秦岭造山带联合实习”,在陕西秦岭地区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野外调研,自主完成调研报告一篇,被评选为优秀报告。2017年暑假,他和论文导师一同前往辽宁营口地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野外地质工作,完成研究报告一篇,同样被评选为优秀报告。古大祥也有着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地质技能,他在大一作为队长参加了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认识实习地质技能与知识竞赛,带领竞赛组夺得一等奖。之后在吉林大学第六届地质技能大赛中,他再次作为队长带领团队获得野外竞赛单元一等奖、标本鉴定单元二等奖、综合应用单元三等奖、综合地质知识单元二等奖。

在科研方面,古大祥曾组织团队申报并开展了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 “吉林夹皮沟金矿带二道沟金矿找矿标志研究”。在整个项目过程中,他认真负责,不惧艰险,和项目组成员一起深入1410米深的矿井进行矿山地质调研。有着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追寻地质真谛的热枕。最后,基于研究成果,他作为第一作者完成了科研文章《吉林夹皮沟金矿区二道沟金矿床成矿条件及找矿标志》,并发表于中文核心期刊《黄金》上。此外,他的本科毕业论文《辽宁营口地区大石桥组构造变形研究》已被评选为吉林大学优秀毕业论文。

124111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