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2018年)

黄炜霖

发布时间:2019-03-21阅读次数: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2015级博士研究生。1990年7月出生,男,汉族,湖南长沙人。2008年9月-2018年6月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分别获学士(双学位)、硕士、博士学位。2016年9月-2017年10月,国家公派(高水平项目)美国加州大学联合培养。

2018年5月,入选国家“博新计划”。同年,被中南大学聘为“特聘教授”。目前以“优秀青年学者”人才身份引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作,副教授职称。

攻读博士学位期间,黄炜霖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3篇:2篇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JCRQ1,IF=4.942,TOP期刊,其中1篇被评为ESI热点论文和ESI高被引论文);1篇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JCRQ1,IF=5.228,Nature子刊);4篇发表在Geophysics(JCRQ2,IF=2.391,勘探地球物理领域最顶级期刊,其中1篇被评为ESI高被引论文);3篇发表在Geophysical Journal International(JCRQ2,IF=2.528);2篇发表在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JCRQ2,IF=2.892,其中1篇被评为ESI高被引论文);1篇发表在计算机工程与应用(核心期刊)。此外,以唯一通讯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1篇(Geophysical Journal International),以第二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2篇,以其它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7篇,以及发表国际会议论文23篇(第一作者15篇)。近三年总被引用593次,h指数15,i10指数17(Google Scholar)。仅在ResearchGate上就有近万人阅读过其文章。

黄炜霖常年担任Geophysics、Computers & Geosciences、Geophysical Prospecting、Journal of Applied Geophysics等多个国际SCI期刊,及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SEG)年会、欧洲地质学家与工程师学会(EAGE)年会等多个国际会议审稿人。近三年在国际场合(美国和欧洲)做学术报告13场。2018年受邀作为会议主席前往丹麦主持EAGE年会1场。

攻读博士学位期间,黄炜霖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12项奖励,综合测评1/39(超过第2名近60分)。作为项目组长或组员参与“973”、重大专项以及中石油中石化横向等多项科研项目。多项科研成果在学术界引起了较为广泛的关注和跟随,已被他人推广到多个方面;在工业界,已被应用到多个工区解决油气勘探中的多项棘手问题,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部分成果已移植到商业软件上。

1242115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