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2016年)

李逸群

发布时间:2017-03-14阅读次数: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本科生。1994年11月出生,女,汉族,山东东明人。2013年9月起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攻读资源勘查工程专业。

深厚的石油情结和浓厚的专业兴趣使李逸群怀揣着一个石油梦,步入大学,她秉承着学校“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和“脚踏实地,胸怀全球”的院风,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个人综合测评成绩始终位于专业前5,连续两年获校学习一等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和文体特长奖学金,并荣获2015年第七届“王涛英才”奖学金。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扎实学习的基础上,李逸群更注重学以致用,主动参与各类科技创新竞赛和课题研究,锤炼过硬科研素质。除参加学校组织的地质实习,她曾利用课余时间自行赴吐哈油田、青海油田等多个油田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学习。先后参与校级大学生自主创新项目《‘链链不舍’的‘农企合一’机制促进农村发展农业现代化——对山东省诸城市得利斯的典型调查》并担任负责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东海深层辫状河三角洲近致密储层沉积模式及其对储层致密化的控制作用研究》并担任负责人;参加2015年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荣获全国一等奖;已获批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停电保护软件V1.0》、《地震资料解释软件V1.0》);因对专业的热爱和我国西部地区复杂地质情况的好奇,曾在“冷湖四五号地区三维地震资料叠前深度偏移处理”和“鲁克沁中西区精细目标处理及滚动扩展目标研究”项目组实习,现以第一作者已公开发表学术科技论文3篇。2015年曾获校“十大科技标兵”荣誉称号。

大学期间,李逸群全面发展个人能力。曾任班级学习委员、校科协主席助理、春晖志愿者服务队“希望之翼”支教队副队长,组织策划省市级、校级社会实践活动和科技创新活动近20项,带领支教队定期前往即墨市希望之翼学苑开展为期2年的支教活动,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达500余小时,已获“国家三星级志愿者”证书;曾参与山东省残疾人状况调查社会实践活动,走访残疾人团体进行深入调研,获“山东省社会实践突出贡献个人”;参与四川宏华集团“未来之星事业辅导”夏令营、首届优秀学生干部赴台交流营,获“优秀营员”;连续两年获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曾获校“优秀科技社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李逸群从小喜爱各类体育运动,爱好中长跑、羽毛球、乒乓球、游泳和帆船等项目,大学期间体育课成绩全部优秀。作为学院田径队、羽毛球队主力队员,连续三年参加校运动会和省市级比赛,个人贡献得分达50余分,实现学院团体总分三连冠;连续两年获校青年健身节羽毛球比赛团体第一名;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羽毛球比赛,获“优秀运动员”称号、青岛市羽毛球比赛团体第三名和女子双打第七名。

成为一名卓越的油气地质工作者、为祖国油气勘探事业奋斗是李逸群的目标,李四光先生等地质领域前辈们更是她一直追随的榜样。地学的博大精深吸引着她将在地球科学的道路上继续不断地探索和开拓!

1181108545